原标题:岳阳某校学生网络借贷2千元滚成十几万!只为买····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4月27日讯 借两千元,要还十几万!你一定认为这是剧情,但这件事就千真万确地发生在岳阳一学生身上。

4月25日,当其他学生都在安心准备考试,岳阳某学院的大一学生夏某却心神不宁。他向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反映,他因买手机差两千块钱,在网络借贷平台借款两千元,3个月的时间,却因为“利滚利”到十多万元。

“我当时钱不够,挺闹心的,后来也听其他同学说网上很多软件可以借到钱。”夏某说,该公司联系人在聊天过程中开出的贷款低利息也比较吸引人,当即就在网上贷款平台申请了两千元贷款。

“钱当场就给我打到手机上了,但是并不是之前说好的两千,只有一千五块钱,而且还要我签了一份电子账单4018元。”夏某说,因为要扣除手续费和中介费,所以剩下了这些钱,“我急着用钱买手机,又不想告诉家里,想着利息很低,每个月生活费节约一点就能马上还上贷款”。万万没想到刚过一个星期,他便接到了公司职员的催款电话。

“他们说如果我再不还钱,就不让我在学校待着了,他们一定要找到我报复我。”夏某说,对方说只要还款逾期,就要一次性还完全部的贷款,因为我没有还款能力,他们又推荐其他一家贷款公司给我,无奈之下自己只能找别家贷款公司还前一个公司的欠款。两家贷款公司和夏某均签订了免责协议(贷款方免责),然后夏某向一个贷款平台提交了个人姓名、身份证号、学校和入学年份等信息。

“从第二次开始,我就开始频繁贷款了,频繁的联络之前的贷款公司推荐的别家贷款公司,贷款金额也越来越多,不断用新贷来的钱还之前的欠账。”夏某说,因为学校老师也知道了这个事,夏某被吓坏了,都不敢去学校上课。

简单地说,这名为了买手机的夏同学。为了还2000元的网络借贷,在多家网络借贷平台里,以拆东墙补西墙地方式还这早已超过本金的高额利息。

实事上,夏同学已经在多个平台累积还款一万四千元!

 

(部分还款记录截图)(部分还款记录截图)

 

在此期间,夏某身边的亲戚、好友、老师、同学全部收到了贷款公司不分昼夜不停的催款、威胁、谩骂电话短信,接到后电话,夏某的亲戚朋友一头雾水,学校老师也无法正常工作。 夏某的哥哥每天会接到一百多个骚扰电话,不停地有谩骂短信发来。

这年头干什么事都要认真,就连网络借贷平台都有一套“严格执行”的催款。

 

催款流程中有些非常醒目的字眼,比如:裸照、冥币、花圈,没在网络借贷平台借过钱,也应该看过“裸贷”的相关新闻。不少女孩子为了借款,用“裸照”在网络平台做抵押。

 

 

 

因为担心弟弟的情绪不稳定,哥哥主动联系到贷款公司,希望和贷款公司见面还钱并且签订还款合同,协商多次后,贷款公司工作人员答应到夏某住处见面签订合同。目前夏同学家人已经报警,警方证实情况属实,案件目前正在调查取证阶段。

法律延伸

对于民间借贷的利率,《合同法》规定民间借贷的利率最高不得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利率的4倍,双方可在银行同期贷款利率4倍内协商。如目前一年期的银行贷款年利率为5.85%,则一年期的民间借贷年利率不得超过23.4%。夏某的借款2000元,扣除500元的手续费后,一周还款4000元的利息达到25%,超过了《合同法》借款利率的规定。已经明显不属于法律保护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