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6条高速易拥堵注意绕行

  小长假期间高速小车免费通行 28日16时或迎来出行高峰

  本报4月25日讯 “五一”小长假将至,预计高速公路车流将激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今日发布,小长假期间(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小车可免费通行全省高速公路,预计车流总量为1152万台次左右,同比增长约12%。

  省高管局研判,由于4月28日恰逢周五,预计当天16时起迎来出行高峰,持续至20时。预计4月29日(假期第一天)上午10时达到出行峰值,并持续至12时。5月1日下午,返程车流开始骤增,在16时左右形成高峰。5月2日午后,车流逐渐回归常态。

  小长假期间,以下6条高速容易拥堵: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益阳至常德段;京港澳高速临湘至长沙段、长沙至湘潭段、湘潭至耒阳段;沪昆高速湘潭段;长沙绕城高速西南、西北段;长浏高速长沙至永安段;长韶娄高速赤江互通至韶山北互通路段。

  往返于长沙、益阳的车辆,可选择319国道和宁乡大道出行;或选择金洲大道至宁乡转益宁城际干道直抵益阳。

  交通、交警部门提醒,4月28日至29日,从长沙往西,经长张、长韶娄、沪昆高速的车辆;5月1日,从张家界、常德往东,经长张高速的车辆,请提前注意路况信息,错峰择时出行。

  ■记者 潘显璇

  链接

  易拥堵路段

  1。易拥堵路段

  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益阳至常德段、G4 京港澳高速临湘至长沙段、长沙至湘潭段、湘潭至耒阳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 G0401长沙绕城高速西南、西北段,S20长浏高速长沙至永安段;S50长韶娄高速赤江互通至韶山北互通路段。

  拥堵时段预测:4月28日(16:00至20:00),4月29日(全天),5月1日(16:00至21:00)

  2。易拥堵的服务区

  往返高峰时段进服务区用餐、加油是造成服务区拥堵的首要原因。易拥堵的服务区主要有G5513长张高速:宁乡、益阳服务区。G4京港澳高速:宜章、永兴、耒阳、雁城、朱亭、巴陵、平江等服务区。

  拥堵时段预测:4月28日(17:00至21:00),5月1日(11:00至21:00)

  3。 易拥堵的互通

  S41长潭西高速与S50长韶娄高速交会的赤江互通、S41长潭西高速九华收费站与G60沪昆高速之间的连接线、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与S41长潭西高速交会的含浦互通。

  拥堵时段预测:4月28日(16:00至21:00),4月29日(9:00至12:00),5月1日(15:00至21:00)

  重点路段绕行方案

  1.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绕行建议

  往返于长沙、益阳的车辆可选择319国道和宁乡大道出行,或选择金洲大道至宁乡转益宁城际干道直抵益阳;或在益宁城际干道与益阳绕城高速金盆山互通上益阳绕城高速绕开资江二桥、朝阳收费站互通等拥堵路段,在迎风桥枢纽转回G5513长张高速西行。

  2。湘西地区绕行建议(目的是避开必堵路段G5513长张高速长常段)

  从长沙往返湘西方向的车辆,可选择G65包茂高速吉怀段向南往怀化方向,从黄金坳枢纽互通转S70娄怀高速,再通过涟源互通上G55二广高速安邵段,最后经龙塘互通转S50长韶娄高速到长沙。预计比行驶长常和常吉高速里程增加90公里,但总体会更快捷。

  3.G4京港澳高速长沙至湘潭段绕行建议

  南下车辆可在K1484处的杨梓冲互通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进入S21长株高速,至龙头铺互通转G60沪昆高速西行,从殷家坳互通转回G4京港澳高速南下;北上车辆可以从K1528殷家坳互通转G60沪昆高速东行,至龙头铺互通转S21长株高速北上,至杨梓冲互通转回G4京港澳高速北上。

  4。沪昆高速湘潭段(殷家坳互通-塔岭互通) 绕行建议

  从G60沪昆高速龙头铺互通往北转S21长株高速,经干衫互通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南段和西南段,也可选择往北经S21长株高速的黄花互通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北段和西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