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岳阳6593人参加公务员笔试,最热职位招录比例1:130

  4月22日至23日,2017年湖南省公务员招录笔试开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文发带队巡考。

  据悉,2017年岳阳市共申报公务员录用计划539名(含选调生15名、法院69名、检察院25名、公安33名及林业公安1名),其中市直68名,县市区机关74名,乡镇机关254名(占招录计划的64%),招录计划比去年增加30%,此外,另有定向招录的公安院校毕业生62个计划在长沙直接开考,因为没达到最低开考比例,核销核减40个计划,实际笔试开考计划499个,考生6593人,平均报招比为1:13.2。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为社保处科员1,比例为1:130。

  此次公务员招录笔试是全国24个省市联考,在我省已经连续四年列入了省委、省政府绩效考核。为确保安全、顺利完成这次笔试工作,岳阳市人社部门按照“零差错、零事故、零投诉、零容忍”的“四零”目标,在市四中、八中、十二中、十五中和第一职业中专5个考点安排近500名老师担任监考,市人社局140多名工作人员担任巡考。对涉及的监考老师、巡考人员和考点负责人、主考人、无线电检测人员等全部进行上岗前培训,并与其签订责任状。对以身试法的工作人员和考生,一经发现,严肃问责,严肃查处。(记者/刘晓洁 通讯员/徐波 何龙)

  (岳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