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李紫莹 通讯员 成浩)4月24日,常德一男子持网购的假驾驶证违法开车上路,被交警当场识破后,竟趁机驾车逃跑妄图逃避处罚。但迫于警方强大压力,该男子于事发当晚投案自首,被处行政拘留7日,罚款4700元的惩罚。

 伪造的驾驶证。尚一网通讯员 成浩 摄 伪造的驾驶证。尚一网通讯员 成浩 摄
 违法嫌疑人投案自首,民警依法对其审理。尚一网通讯员 成浩摄 违法嫌疑人投案自首,民警依法对其审理。尚一网通讯员 成浩摄

  当日14时20分许,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八中队在313省道蒿子港镇路段开展“百日会战”行动时,对一辆牌号为湘JL87××的微型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发现驾车男子出示的C1驾驶证字体和颜色异常,涉嫌伪造。民警遂要求该男子下车,以配合作进一步检查。不料该男子趁民警不备,突然启动车辆并逃离了现场。随后,民警根据该男子身份信息及车辆信息查明,驾车男子陈某,现年27岁,鼎城区西洞庭望洲办事处人,所驾车辆为其所有,但其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因此,陈某涉嫌无证驾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等多项违法。民警随即拨通了陈某登记的电话号码,严肃指出其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并责令其尽快前往交警中队接受调查处理,否则将依法对其进行传唤。

  当日晚8时许,陈某迫于强大压力投案自首。他交代,他开车是为给家里的养殖鱼塘运饲料,因嫌正规渠道考取驾驶证麻烦,便上网购买了一本伪造的假驾驶证以应付检查,没想到被交警当场识破。

  4月25日,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陈某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7日、罚款3500元;对其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对其不服从交警指挥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