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太原4月22日电(记者 王亮)今天,第十三届全运会花样游泳预赛暨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在太原展开。首日的双人项目中,凭借强大的实力加上特殊赛制的助力,我省双人组合孙文雁/李晓璐上演了“一箭双雕”的好戏,以90.7700分同时获得全运会预选赛和国际泳联花游世界系列赛的两个冠军。

  第十三届全运会花游预赛设双人、集体以及集体自选组合三个项目,共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湖南、江苏、湖北、广东、四川等8个省市的15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花游系列赛则有中国、美国以及马来西亚3个国家参加,设单人、双人、男女混合双人、集体、托举、自由组合六个项目。

  今天率先进行的是双人项目,我省选手孙文雁/李晓璐在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中均发挥稳定,最终取得90.7700的高分,获得全运会预选赛的第一名。今年前国家队名将蒋文文/蒋婷婷以90.0105分获得第二。

  因为全运会预赛和国际泳联花游世界系列赛是同时计分进行,所以孙文雁/李晓璐同时代表中国队击败了美国和马来西亚的选手,获得了花游世界系列赛双人项目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