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4月22日讯(记者 周倜)2017年全国柔道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柔道预选赛今日在怀化闭幕,29支队伍经历7天较量,共决出男女个人共14枚金牌,其中山东队斩获4金居首,辽宁获3金紧随其后。我省柔道军团以男队1人、女队8人共计9人入围全运会决赛圈的成绩收官。

  此次比赛,我省共派出24名队员参加男子7个级别、女子5个级别的比赛。除有上届全运会女子48公斤级冠军谢狮狮、2016年全国柔道锦标赛48公斤级冠军得主熊瑶等名将外,本次预选赛湖南军团小将同样表现不俗:在18日的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22岁的刘莉萍收获铜牌,也为湖南收获本次比赛首枚奖牌;19日的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首次参加大赛的18岁小将刘晗一路突围,排名第五顺利入围全运会正赛。

  “9人进入全运会决赛圈虽超出预期目标,小将的状态也让人眼前一亮,但前段赛程中依旧暴露出全队在体力、战术上存在一定漏洞,调整训练模式将成下阶段的工作重点。”省摔柔跆管理中心主任罗器宇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