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 通讯员 瞿辰)昨日,在2017年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以下简称“港洽周”)前夕,珠海长沙商会成立就职典礼暨长沙市岳麓区招商推介会在珠海举行,会议充分整合商会企业家资源,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增进了珠海、长沙两地的政企感情,充分实现资源共享。随后,长沙市岳麓区代表团还对珠海、深圳相关企业进行了走访,并将赴“港洽周”开展一系列招商引资及交流合作活动。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副市长邱继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等出席。

  推介会上,岳麓区与珠海长沙商会签订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与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与湖南众森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深圳星辰帷幄信息技术公司签订企业落户协议。四个签约项目预计总投资20亿元,落户投产达效后,将对区域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带动效果。

  2017年,岳麓区建设项目计划445个,总投资5317.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29.28亿元。2017年正逢岳麓区产业发展年,该区将全力驾好产业政策、产业人才、产业基金这 “三驾马车”,助推产业发展。“珠海大约有四分之一的人口来自湖南,很多商界翘楚是长沙人。”岳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汇说,岳麓区将敞开大门,以最优的环境、最强的产业、最好的政策、最全的服务欢迎家乡人回家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