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以前,长沙人办美国签证要到广州或北京,以后将更加方便了。第二届中美(华中)商务峰会昨日和前日在长沙举行,副省长何报翔、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阮大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出席峰会开幕式。阮大为表示,明年将开设武汉的总领馆办理美国签证,长沙人坐一个多小时的高铁就可到达武汉办签证。

  本届峰会由中国贸促会为指导单位,湖南省贸促会和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商务处共同主办。何报翔向美方简要介绍了湖南省情、产业优势及湘美合作的悠久历史,希望通过此次峰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

  在为期两天的峰会中,20家美国公司、5家美国经济发展机构与200多个来自湖南、湖北、河南、江西四省的中国政府机构和企业进行会晤和洽谈。在前日下午举行的“选择美国”的CEO会议上,山河智能、中国铁建重工及凯天环保等15家中方企业高管应邀出席,通过5家美国经济发展机构的介绍,全面了解了美国的投资政策和项目。中美双方还重点围绕环境保护、轨道交通、医疗保健和先进制造四个板块,全面展开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