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华)记者从望城区获悉,该区市政道路建设计划安排47项,包括续建项目15项、新建项目11项、预备项目21项,市政道路工程投资总计约39.81亿元。其中,普瑞大道的提质改造工程预计在月底竣工,望城大道的提质改造工程也已启动。

  北起望城区政府附近的望府路、南接普瑞大道的望城大道,是望城区南北走向的重要城市主干道。这次提质改造将大幅拓宽原有道路,新建石常铁路下穿通道,打造一条贯通南北、全长3.6公里的新望城大道;将由现在的双向4车道拓展成双向6车道,道路整体拓宽至48米;沿途绿色景观带也将大幅升级,由几条绿化带分隔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且一半的道路两边将打造10米宽的绿色景观带。

  今年,望城市政道路建设计划安排47项,其中续建项目15项、新建项目11项、预备项目21项,市政道路工程投资总计约39.81亿元。今年上半年,望城大道、马桥河路、金星路、同心路等多条市政道路的提质改造同步进行,有望明年春节前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