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2017年4月16日,长沙芙蓉分局马坡岭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特大盗窃案,抓获2名涉案嫌疑人,追回被盗的12台液晶电视,2台挂式空调,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1万余元。

  原标题:一万多一台的电视一下丢了12台!? 来源:长沙警事

  案件梗概

  2017年4月16日,长沙芙蓉分局马坡岭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特大盗窃案,抓获2名涉案嫌疑人,追回被盗的12台液晶电视,2台挂式空调,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1万余元。

  案发时刻

  4月15日上午,马坡岭派出所接某物流园管理人员报警称:物流园仓库内被盗12台液晶电视及2台挂式空调。接警后,马坡岭派出所高度重视,指派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通过工作发现园区内一货物配送员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制定抓捕方案,一举将盗窃涉案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查,王某对自己盗窃园区仓库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供述,他是某电器物流园货物配送员,因嫌弃工资少、来钱慢,于是产生盗窃物流园仓库物资的想法,将这一想法告诉好友林某后,两人一拍即合。于4月13日和14日两个晚上,王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林某将仓库内存放的电视、空调偷出来后,将盗得的物资与在正常物流物资混一起瞒天过海,次日与正常货物一起运出物流园,共盗得12台液晶电视、2台空调。

  百里追踪

  通过王某提供的信息,民警迅速对同伙林某展开调查,在获知其身份信息后对其进行追踪,经过连续24小时的追查,终于确定涉案嫌疑人的落脚点。办案民警顾不上休息,立即驱车前往株洲,经过一上午的蹲守,4月16日11时许,民警在株洲一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成功抓获,林某对其与王某合伙盗窃苏宁物流园的液晶电视及空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追赃挽损追赃挽损

  为了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办案民警根据嫌疑人王某及林某供述,迅速找到在林某在株洲租用的仓库,至此,该案成功告破,追回LG牌液晶电视4台,TCL液晶电视2台,索尼液晶彩电4台,三星液晶电视1台,海信液晶电视1台,格力空调挂机2台,成功为群众挽回损失21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