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传媒网04月20日讯(株洲公共法制频道记者 尹皓)今年三月底,职教城某大专院校报警称,学校办公室遭了贼手,有小偷趁夜色潜入学校教师办公室,顺走了电脑等办公用品,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很多学校,民警通过案件串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于4月16日将嫌疑人抓获。

监控画面显示,当晚两点多,一台的士车开到了校门口,几分钟后,夜色中出现一男子,提着东西从教学楼内出来。

随后男子搭乘的士离开了学校。民警调查了解到,其他学校也有类似遭遇,而且嫌疑人都是从窗户进入,民警串并了几起案件。

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罗梦雨:“人数从整个监控追踪来看,作案的是一个嫌疑人,他是单人作案。”

民警经过半个月的侦查,锁定了嫌疑人丁某。丁某是醴陵人,今年31岁,有过盗窃前科,去年九月份才刑满出狱。然而丁某出狱后仍不思悔改,重操旧业。

民警跟踪丁某多日后,4月16日,在一个KTV将丁某抓获。经审讯,丁某交代了十多起入室盗窃案,涉案的电脑等物品总价值达十多万元。

目前,丁某已被公安机关刑拘,案件仍在深挖中。民警提醒,老师离开办公室后应当锁好门窗,不要给小偷有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