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岳阳日报

  全省唯一试点 岳阳将实施生育保险并入医保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丽虹)记者今日从市医保处了解到,岳阳作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全国试点城市,今年6月底前将启动生育保险并入医保,期限为1年。

  近年来,我市在生育保险与医疗保险基金的统征统管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我市按照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协同推进的工作思路,探索两项险种统一参保登记、统一征缴、统一医疗服务、统一经办的管理模式,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有效保障了参保女性生育期间的基本生活和医疗需求。市医保处处长谭星称,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月24日在安徽合肥召开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工作会议,启动12个城市试点工作,岳阳名列其中。日前,省人社厅医疗生育保险处调研员率长沙、永州、株洲等地10多名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围绕我市生育保险并入医保工作的目标、任务、内容、保障等建言献策,进行深入探讨。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人社部门正全力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试点工作落实到位。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生育保险并入医保试点,必将惠及更多参保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