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李某是桂阳县方元镇的村民,常年以在桂阳县城路边捡柴贩卖为副业。4月14日,李某像往常一样,驾驶自己的三轮拖拉机沿桂阳县银星路段绿化带捡柴,李某没想到这一捡,竟把自己搭进了派出所。

  原标题:郴州桂阳一男子路边“捡柴” “捡”进了派出所

  郴州新闻网4月18日讯 李某是桂阳县方元镇的村民,常年以在桂阳县城路边捡柴贩卖为副业。4月14日,李某像往常一样,驾驶自己的三轮拖拉机沿桂阳县银星路段绿化带捡柴,不同的是,李某没想到这一捡,竟把自己搭进了派出所。为何呢?因为李某这次“捡”的是绿化项目部准备移栽的价值约7000元的19株樟树。当日,李某在明知路边的树木为待移栽的活树,依旧斗胆趁周边无人之机将树木锯断拖走,该行为涉嫌盗窃,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桂阳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

  4月15日,桂阳县宝山派出所接到绿化项目部承包商胡某的报警,称其准备当天移栽的19株樟树被盗走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勘查,民警发现遗留在现场的十几株樟树头根处,留有明显的锯子痕迹。报案人胡某称,这些樟树都是他去年花7000元从长沙购买回来的,这次挖出放在路旁正准备移栽到别处。民警了解情况后,经过调查取证,很快锁定并抓获涉嫌该盗窃案的嫌疑人李某。

  经询问,李某对盗窃樟木一事供认不讳。当天,李某驾驶车辆来到银星路段时,发现路边堆放着许多树木,便眼放亮光,心想又可以小赚一笔了。但当李某下车走近树木时,发现这批树木有许多新长的树枝、嫩叶,跟以前闲置的那些枯木不一样,明显是成活的树木。但在利益的驱动下,李某心生歪念,见周边无人,便趁机将树木锯断拖走,并转卖到某木炭工厂,将鲜绿的樟树燃烧成了灰烬。

  (郴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