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18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龚艺)昨日,长沙市公安局通报,长沙警方按照省公安厅的部署于日前启动追逃专项行动,全力抓捕刑事犯罪在逃人员,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期间,长沙公安机关将采取超常规措施,把打击锋芒重点瞄准公安部A、B级逃犯和部督、省督、故意杀人、盗抢骗、涉黑涉恶、严重暴力犯罪、严重经济犯罪、疑难信访等案件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危害严重的逃犯,以破案追逃的成效积极维护社会治安形势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长沙警方将发挥公安信息化建设成果,以大侦查作战体系应用为依托,把传统专案追逃与网上追逃结合起来,运用人像比对等技战法,不断提升追逃工作效能。对逃犯易混迹其中的场所,警方将有针对性地加强巡逻盘查、清查管控,及时发现和组织抓捕。同时,长沙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将对此次行动开展现场督察,加大对追逃工作中违规问题的发现查纠力度,对逃犯身份被“漂白”、在辖区内长期隐藏未被及时发现、久抓不获等问题进行责任倒查、处理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