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讯 (株洲日报见习记者 谭思佳) 随着《人民的名义》热播,电视剧中被达康书记批评的光明区信访局低矮的窗口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4月17日,有市民称,电视剧中让办事群众叫苦不迭的小窗口在株洲上演了现实版,出现在火车站派出所的制证点。

在火车站派出所的制证窗口,市民蹲着办证。株洲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慧 摄在火车站派出所的制证窗口,市民蹲着办证。株洲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慧 摄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核实情况。这个制证窗口是由一扇铁门改造而成,铁门中间部分,有一个长约20厘米的正方形窗口,距离地面约80厘米左右。在铁门外,设有一排橘黄色塑料连座,共3个座位,但座位却不是面向办证窗口。办证人坐下来办证时,必须扭转身体,或直接蹲在地上咨询。

株洲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慧 摄株洲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慧 摄

  “这个制证窗口太低、太小了,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我要蹲着身子、伸着脖子才能办理业务。”市民吴先生说,火车站是株洲的一个门面,建议这个制证窗口能整改一下。

  据火车站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尽快对该制证窗口进行改造,提高服务水平。

  最新消息:

  湖南版《人民的名义》“跪式窗口”被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