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周通报|9名党员干部被查 36起违反村(居)两委换届纪律案

  上周,又有一批党员干部因违纪上了三湘风纪网的“通报单”,我们来看看,有哪些典型案例……

  纪律审查

  9名党员干部被查

  郴州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台长罗清华接受组织审查

  常德市第七中学党委书记侯明忠被立案审查

  衡山县交通运输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待琪接受组织审查

  郴州市广播电视台监测与安全播出科科长谢金灵接受组织审查

  衡山县能源生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来辉接受组织审查

  邵阳县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子午接受组织审查

  张家界市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孟永红接受组织审查

  湘潭县第二中学校长唐忠伟接受组织审查

  永兴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小聆接受组织审查

  村(居)“两委”换届

  36起违纪案被通报

  上周,衡阳、常德、娄底等地共通报36起违反村 (居)“两委”换届纪律典型案例。

案例1案例1

  两次聚会“内定”班子人选

  3月14日、18日晚上,衡东县石滩乡欧塘村临时党工委副书记邓东彪,组织村党工委委员邓昌社(本届欧塘村党支部委员初步候选人)、村党工委委员邓伟云、村党员邓春林、村民代表邓春华以及村民邓桂平(其妻汪满莲被推选为村民代表)等5人先后两次在自己家里违规聚会,“内定”村支部班子人选,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

  经衡东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邓东彪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邓昌社、邓伟云2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邓春林党内警告处分;责成石滩乡党委取消邓东彪、邓昌社两人欧塘村党支部委员初步候选人资格;责成邓春华辞去欧塘村村民代表资格,并将参加违规聚会的非党员村民邓春华、邓桂平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案例2

  5名党员串联拉票

  邵东县灵官殿镇农富村现任支部书记刘石龙,因年龄问题不能继续任村支部书记,但其希望能进入村支委,便找到老党员宁炳洪,让其去群众中间做好解释工作。

  宁炳洪在“一推”会议前两天,找到部分党员和组长,让他们投刘石龙、刘继友的票。刘石龙在“一推”环节进入候选人初步人选,但在“二推”环节落选。

  农富村支委委员、临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贺裕海想当村支部书记,多次联系刘石龙,希望能帮其拉票。于是刘石龙、贺裕海、宁建生、刘继友等人商量,想推选贺裕海为村支部书记。

  清明节期间,刘石龙和贺裕海提出,把村支部书记候选人宁学文的票数拉低,把贺裕海的票数推高,并且各自找关系好的人去拉票。宁建生找到宁炳洪,宁炳洪又找到刘某娣等人为贺裕海拉票。

  灵官镇党委给予刘石龙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贺裕海、宁炳洪、宁建生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刘继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雁过拔毛”

  一批干部因优亲厚友被查

益阳、怀化、郴州等地共通报39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其中有一批党员干部因“优亲厚友”被查处,包括:益阳、怀化、郴州等地共通报39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其中有一批党员干部因“优亲厚友”被查处,包括:

  桃江县牛田镇小桃村临时党支部书记文立新,违规为父亲申报办理了3个农村低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桂阳县桥市乡野鹿村党支部书记程尊忠,违规将妻子等8名亲属登记上报,获得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共48000元,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刘惠香任桂东县普乐镇东水村主任期间,违规帮女儿办理扶贫建档立卡手续且享受了财政贴息政策,刘述能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对此负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此外,刘述能还提议且亲自造表违规给村干部发补助1600元,个人实得400元。刘惠香、刘述能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临武县舜峰镇(原双溪乡)农林村党支部书记胡国书,违规将哥哥上报为危房改造对象,领取补贴15000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临武县金江镇木冲村委主任蒋细平,违规将儿子上报为危房改造对象,领取4000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临武县汾市镇横山村村委主任唐孝正,违规将哥哥上报为危房改造对象,领取补贴15000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临武县花塘乡东村党支部书记石福兴,将应由其赡养的继父申报为五保户,骗取五保金12660元,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上交县财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