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4月17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刘书径)4月17日,记者从长沙市消防支队了解到,长沙消防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录150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即日起至4月27日下午5点可登录长沙人才网报名。

  据了解,此次招录共两个岗位,其中战斗员120人,驾驶员30人。政府专职消防员月工资净收入为3000元以上(试用期3个月按80%的标准发放),按规定缴纳“五险一金”,实行等级晋升制度,工资随等级晋升递增。每年择优选拔综合能力突出或有专业技术的政府专职消防员,可担任管理和技术岗位,享受一定的岗位津贴。签订劳动合同后,正式录用人员由消防部队统一提供制式服装、饮食及住宿、单位每年安排1次免费体检。

  正式录用人员实行“三班两运转”执勤模式,即上班两周休息一周。入职满5年,且夫妻双方在长沙地区无房的优秀专职队员,可申请居住由消防部队提供的公寓保障用房。入职期间,家庭特别困难的优秀专职队员,可参照现役官兵标准申报爱心优抚基金。

  此外,综合能力突出的,可晋升为管理层(如专职管理参谋、中队长、指导员、副中队长、班长、副班长)。在队表现优秀的,可发展成为中国共产党员、获得嘉奖、先进个人、优秀政府专职消防员以及送至地方驾校参加B2级驾驶技能培训(单位按8000元标准报销学费)。还设立了通信员、火场文书、装备技师、驾驶员等技术岗位,为部分工作优秀且因年龄、身体条件等申请转岗的创造条件,延续职业生涯。

附件:

长沙市2017年第一批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公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