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凌晨,湖南卫视历时三个月的《歌手》终于落下帷幕,林忆莲毫无悬念的登上冠军宝座,迪玛希、狮子合唱团、李健分获二三四名。赛后歌手们接受记者采访,一家欢喜一家愁,萧敬腾就异常兴奋,又喊又跳笑容满面,决赛失利的张杰面露遗憾。

  决赛现场,歌坛老将林忆莲请来阿妹帮唱,两人大打情怀牌,一首《也许明天》拉回了不少人的青春记忆。林忆莲在《歌手》舞台上展现了对不同音乐风格的驾驭能力,尤其是后半程渐入佳境,被誉为“百变莲”。此次获得冠军似乎没有多大的悬念,赛后采访中,林忆莲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她表示自己从未想过名次问题,就是来交朋友的。“唱歌是件很快乐的事情,看他们演唱是最好的学习。”在林忆莲看来,每位在座歌手都是冠军,“他们每位都是歌王,在自己的音乐领域都是很出色的。”

  虽然林忆莲与阿妹合作带来了一场精彩表演,但决赛的流量点还不得不说岳云鹏与李健这一对搭档,小岳岳和李健合唱的这一曲《唐僧在女儿国抒怀并看着女儿国王的眼睛》有着节目史上最冗长的歌名,也有着最搞笑的演唱效果。小岳岳从一上台便紧张到不行,眼神时而飘忽不定,时而深情凝视,网友笑称小岳岳像是被抽到台上的幸运观众。

  李健能搭档岳云鹏看出李健对比赛结果并不太在意,但得知排名第四时,脸上还是闪过一丝失望。赛后采访中,李健倒是心情不差得回应记者们关于比赛时拒绝小岳岳牵手的疑惑。“我不太习惯男生相互牵手,而且他(要牵手)没经过我同意。”说完李健又补充到,“但小岳岳要事先和我讲,我会同意的。我在比赛时光看眼神了,没注意到他的小手。”李健此言又惹来笑声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