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怀化一男子,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人却在护坡上采摘蕨菜,并说为大伙儿改善伙食。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规,该男子因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被处以罚款 200 元,驾驶证记 6 分的处罚。

  原标题:怀化城事丨车停高速应急通道 司机采摘护坡蕨菜  来源:怀化新闻网

  怀化新闻网讯 4月4 日,在包茂高速上,就有一名男子,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人却在护坡上采摘蕨菜,并美其名曰说是为大伙儿改善伙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规,该男子因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被处以罚款 200 元,驾驶证记 6 分的处罚。

  当天上午,省高警局怀化支队靖州大队民警巡逻至包茂高速北往南方向2274km 处,发现一辆面包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处,于是做好简易安全防护后,上前了解情况。就在民警走进车辆时,一名男子飞速从旁边的护坡上滑了下来,手里提了个塑料口袋。当民警问及其是否需要帮助时,男子不好意思地称,自己是到护坡上采摘蕨菜,车辆并无问题。原来男子是某处食堂的厨师,因之前路过这片区域,发现该处有不少蕨菜,于是此次前往靖州时,专程去采蕨菜,为食客们改善一下伙食。

  听完男子解释后,民警哭笑不得,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随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规,男子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被处以罚款 200 元,驾驶证记 6 分的处罚。

  (怀化新闻网 龙思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