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青霖(右一)和自己的小伙伴。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摄)(谈青霖(右一)和自己的小伙伴。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摄)
(暖阳当空,怎能不出门踏青赏春呢。星辰全媒体记者 王希文/摄)(暖阳当空,怎能不出门踏青赏春呢。星辰全媒体记者 王希文/摄)

  星辰在线4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清明假期,大家纷纷走出家门扫墓、踏青,选择高铁出行的人们不在少数。今日,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4月2日,长沙南站共开行列车213.5对,发送旅客13.5万,创造开站以来旅客单日发送量的历史最高纪录。

  “正好清明放三天假,我和小伙伴们准备去衡阳踏青。”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谈青霖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她老家就在衡阳,为了避开第一天的高峰期,她和小伙伴们选择了第二天坐高铁过去。

  为应对清明假期旅客出行高峰,铁路部门通过列车重联,加开临客动车等方式增加运输能力,其中长沙南站加开去往广州、怀化、贵阳等方向的临客动车共6对,进一步方便人们踏青出行。余票方面,4月4日,长沙南站去往怀化、永州、邵阳方向车票已全部售罄,去往武汉、广州、深圳方向仍有少量余票,去往北京、上海方向票源较充足,5日以后各方向均有余票。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前往怀化、邵阳、昆明、上海、福州方向的旅客可以选择从客流相对较少的东广场进站,前往邵阳、昆明方向的旅客需凭纸质车票检票上车,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请提前换取纸质车票进站,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