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3月31日讯(长沙晚报 记者 刘捷萍 )湖南外贸再迎利好消息,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日发布,自4月1日起停收出入境检验检疫费,预计2017年全年将为湖南省进出口企业减少费用约2500万元。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日前,财政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了《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包括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在内的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于2017年4月1日取消或停征。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处处长袁智能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收费停征政策,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他介绍,此次停征费用:一是全面,涵盖到出、入境检验检疫费,即对4月1日起(含4月1日)受理的出入境人员、货物、运输工具、集装箱及其他法定检验检疫物停征行政事业性出入境检验检疫费。二是停征,不是暂停征收。此次停征政策落地后,将进一步降低进出口企业的经营成本,增强企业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信心,必将助推湖南开放型经济再上新台阶。袁智能同时提醒我省广大外贸企业: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不等于无需实施检验检疫监管。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通过门户网站、报检大厅、新闻发布、微信发布、走访企业宣传、收费现场通知等多种形式,让全省进出口企业及时了解优惠政策,确保我省外贸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为促进湖南外贸持续稳定增长,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之前已出台多项措施帮扶企业,累计减免检验检疫收费1.09亿元。下一步,检验检疫部门也将在简化通关手续、降低通关成本等方面不断创新举措,积极落实湖南“开放崛起”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