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郴州生活君”“郴州微视”两家微信公众号被约谈!

  来源:郴州发布

  近日,郴州市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中心依法依规对 “郴州生活君”、“郴州微视”两家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这两家微信公众号认真抓好整改,严格依法依规运营,强化新媒体信息编审,严守“微信十条”、“七条底线”,营造清朗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

  经查,“郴州生活君”、“郴州微视”两家微信公众号,先后在其平台发布低俗庸俗、娱乐过度的“标题”文章或短视频,以吸引眼球,获取点击量,传递了不良的舆论导向,扰乱了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郴州生活君”还擅自推送其无权发布的重大突发事件信息,严重违法了《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和《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目前,两家微信公众号运营负责人对信息发布中审核把关不严、乱设标题、违规发布重大突发事件等问题有了深刻认识,均表示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严格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