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利湘绣公司将一幅卡漫绣像送给国足主教练里皮,收到这份意外礼物的“银狐”感到特别高兴。天利湘绣公司将一幅卡漫绣像送给国足主教练里皮,收到这份意外礼物的“银狐”感到特别高兴。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 石祯专)1比0绝杀韩国,“银狐”里皮带领的中国男足让星城为之沸腾,举国为之振奋。昨日,有着“中国湘绣之乡”美誉的开福区沙坪街道,也赶在第一时间将绣制的卡漫绣像《里皮》送到里皮下榻的酒店,交到了里皮的手中,用代表湖湘文化的湘绣,表达对这位来自异国他乡的功臣主帅的祝贺和敬重。

  卡漫绣像《里皮》为位于开福区沙坪街道的天利湘绣公司绣制,高0.6米,宽0.4米。记者看到,这幅卡漫绣像装裱精致,色彩丰富的绣面与厚重的油画边框相搭,可谓实现了中西合璧。绣像《里皮》以贺龙体育场为背景,以动漫的方式,将西装革履、一头银发,并伸出大拇指点赞长沙的“表情包”里皮,惟妙惟肖地展示出来,绣面下方,则绣有“长沙傲亚洲”的字样,整幅作品展现了湘绣巧夺天工的艺术魅力。

  “卡漫绣像是天利湘绣基于动漫风格研制的一款文创产品,动漫本身就是湖南的文化特色产业。用最新文创产品卡漫绣像,来表达对这场胜利及对里皮本人为中国足球作出卓越贡献的祝贺。”作为该作品的主创人员,天利湘绣艺术总监王铭杰说,卡漫绣像《里皮》以动漫风格,生动诙谐地刻画出了里皮睿智的形象,突出了“银狐”里皮的特质。此件作品,由两位湘绣工艺大师绣制,历时12个工作日完成,作品以针代笔,以线润色,针对“银狐”里皮的一头银发,更是采用了八分之一头发丝粗细的丝线绣制。

  “谢谢你们,很漂亮!”昨日中午,在长沙下榻的酒店,步履匆忙的里皮抽身稍作停顿,在助理的帮助下,开心地收下了这件饱含星城热情的礼品。忙碌中,心情大好的里皮还饶有兴致地浏览了一番当天的《长沙晚报》,对本报推出的《长沙福地 我们赢啦》等大篇幅报道连连点赞,并对记者说:“长沙给了我们胜利的勇气和信心,谢谢!”据了解,当日下午,他即率国足离开长沙,奔赴伊朗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