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万幸!男童15楼坠落泥地生还 参观正在装修的邻居家时爷爷一个转身意外发生 提醒:照看小孩千万别让其离开大人的视线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朱红专 欧阳霞林 记者 聂映荣)2月28日,岳麓区一名2岁男童跟外公在18楼装修的房间玩耍,从未装玻璃的落地窗坠楼身亡。昨日,娄底也发生类似意外,1岁多的阳阳(化名)和家人来到正在装修的新房,爷爷带着阳阳到15楼住户家参观装修,阳阳突然从未装玻璃的窗口坠下。万幸的是,阳阳生还暂无生命危险。

  事发 从15楼无玻璃窗口坠落

  事发地点位于娄底城南一小区,阳阳的父亲刘先生介绍,因自家新房在装修,昨日上午,他和父亲一起带着孩子来帮忙。因自家屋内的灰尘较重,他便让父亲带着孩子到楼下正在装修的15楼邻居家参观玩耍。

  爷爷带着阳阳到邻居家后,把阳阳放在房内,自己去这家的厨房参观,待从厨房出来后发现阳阳不见了。后来,爷爷伸手去摸落地窗,发现窗户没安装玻璃。

  “孩子掉下去了!”刘先生听到孩子爷爷的呼喊声后,赶紧乘电梯跑到一楼,发现阳阳正躺在满是泥泞的路面没有动弹。心急如焚的他赶紧抱起孩子,焦急地大喊孩子的名字。后来,孩子慢慢睁开眼睛嚎啕大哭起来,他悬着的心才稍微放下,随后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因120急救车至事发地有一段距离,有好心市民立即开着私家车送他们去医院。

  现场 坠落泥地留下凹陷痕迹

  记者了解到,事发楼房前后还未进行平整硬化,地面满是泥巴。在小孩坠落的地方,明显看到泥地里有一块凹陷痕迹。小区保安介绍,15楼那户人家只安装了窗架,没有安装玻璃,小孩才从窗口坠下。

  现场一目击者说,当时自己正在对面一栋楼房装防盗窗,突然看到对面楼房有一团黑影掉下,起初还以为是谁家丢了一袋垃圾。直到后来看到小孩父亲急切的身影,才知道是一名小孩掉下去了。

  “现在想想都觉得后怕,但那孩子确实命大。”门口站岗的保安说,孩子掉下来后没有流血,在父亲的怀中嚎啕大哭,身子的一边满是泥巴。

  医生 小孩髂骨骨折生命体征平稳

  娄底市中心医院医生介绍,孩子送到医院时,神志清醒,生命体征平稳,经检查,仅头部轻微擦伤,右髂骨骨折,内脏器官并未损伤。目前孩子的身体状况还算好,但因摔下来的楼层较高,医生建议留院观察。

  15层高楼加上2层架空层超过50米,足以致命。医生表示,从这样高的楼层坠下,阳阳能够生还,称得上奇迹。医生认为,小男孩坠落的地面是未硬化的泥地,近期接连下雨,泥巴较软,加之小孩体重轻,且衣服穿得较多,落地时起到一个缓冲,这大概是阳阳得以生还的主要原因。但连续发生的小孩坠楼事件值得家长们警惕,一定要照看好身边的小孩,千万不要让他们离开大人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