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里皮(右)现身贺龙体育场外场督训。 记者 郭立亮 摄21日,里皮(右)现身贺龙体育场外场督训。 记者 郭立亮 摄

  3月23日19时35分,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中国男足就将迎来与韩国队的世预赛12强赛。21日,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发布中韩之战官方海报和宣传片——《重压之下无惧色》。而对于这场比赛,球迷们也一直在坚挺支持国足——不仅官方渠道球票一票难求,还抬高了“黄牛”票价。

  黄博文缺席训练

  问题不大

  海报上,国足主帅里皮和六位国脚悉数亮相,配以红底和“专注重压之下无惧色”文字,彰显出国家队众将士无惧挑战、敢拼的决心。在里皮看来,现在的中国队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实力,与亚洲诸强相比的确有些距离,但如果队员在心理层面解压,到赛场上充分释放能量,放手一搏,或许会收获更多。

  作为长沙籍国脚,黄博文这两天无疑是训练场边人气最高的。不过21日下午,此前有伤在身的黄博文并没有出现在国足训练的场上,除了他,于海和吴曦两人也没有跟随球队参加这次训练。据国足人士透露:三人的问题不大,肯定不会影响到23日晚的比赛。

  而韩国队方面,随着效力德甲萨尔茨堡红牛队的黄喜灿到达长沙,韩国队全体队员就在21日全部到齐,下午,韩国队依旧在省人民体育场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与20日全开放不同,全员到齐的韩国队选择了全封闭训练。虽然23日中韩之战不能上场,但作为韩国队当家球星的孙兴慜21日依然与队友们进行了训练。

  球票紧俏 一天一个价

  由于这场球赛对于中国男足的出线形势十分关键,再加上对阵的是老对手韩国队,所以这场比赛格外受到关注。由于球迷热情太高,本场比赛的球票变得十分紧俏。住在长沙湘江世纪城的球迷杨先生就告诉记者,因为在官方售票渠道抢不到球票,他在20日只好花4500元买了3张票面价格为580元的球票。而在今天,他又向记者透露,现在同样的现金只能买到票面价格为380元的球票。

  21日,在贺龙体育场附近的一家酒店大堂,记者发现有一名“黄牛”手里拿着厚厚一沓球票等着买球票的人来询价。他表示,目前市面上很少有180、380、480元的低价票,这些球票已经被球迷团体订光。而他手里拿着那一沓580元的球票,现在要卖2000元一张。据这名“黄牛”透露,他手里那几百张球票,不出意外就会在两天内全部脱手。

  记者 叶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