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岳阳日报报道 记者从湖南省岳阳市交通建设大会战指挥部获悉,交通建设大会战打响以来,指挥部迅速行动,各参战单位主动作为,全市上下形成了交通建设攻坚的强大合力,各项目正按照时间节点加速推进,大会战开局良好。1-2月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共完成投资12.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4%,比去年同期增长11%。

  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高速公路方面,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完成投资1.2亿元,目前正在进行吊索安装。平益高速、城陵矶高速公路省厅已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正在加速推进前期工作。

  干线公路和城市道路方面,临湖公路G107拓宽正在进行交安绿化扫尾工作,预计本月底可完成;皇姑塘立交桥主线桥主体工程已完成;北港大桥桥梁工程已完成,具备通车条件;长康路冷水铺互通至皇姑塘立交桥段正在进行封闭施工;赶山东路一标段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学院路立交、麻坡里立交、熊彭立交通过多次比选论证,完成方案设计。G240岳阳县城至湘阴段公路完成建安投资8.2亿元,占投资额47%。

  G107东移和S306升级改造两个项目,确定了线型方案,完成工可编制。机场快速通道加快推进,省交通运输厅同意在杭瑞高速连接线增设互通,目前正在编制工可;空港大道完成投资8600万元,三叉港桥梁桩基工程完成40%;监所管理中心进出口道路正在进行路基施工和征拆工作。

  市民高度关注的北环线、沿江公路已拿出了线型推荐方案,拟报市政府审定,西环线已完成工可评审,汨杨公路升级改造已完成工可编制,岳望高速新开连接线已完成工可批复、初步设计评审,杭瑞高速金凤桥连接线已完成了项目立项批复、规划用地手续和PPP资格预审等工作。此外,由县市区实施的干线公路正加力加速推进;10条市政道路全部纳入中心城区城建计划,已有5个项目启动征拆工作;农村公路完成投资1.02亿元。

  一批项目年内开工或竣工通车

  市交通建设大会战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后段将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坚持不懈狠推前期项目,确保平益高速、城陵矶高速、S306、长江经济带沿江公路、北环线、西环线年内开工建设,G107岳阳段东移升级改造、 汨杨公路等项目年内完成所有前期工作。提速在建项目,确保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岳望高速、临湖公路、G240岳阳县城至湘阴公路年内建成通车,杭瑞高速金凤桥连接线、岳望高速新开连接线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实现岳阳市交通“一年一个样,四年大变样”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