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夏天要到了,衣服已经无法遮挡,王某犯了难。

  后来,他找到了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希望医生能帮他解决这个难言之隐。

  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乳甲外科,丁波泥副教授经过仔细问诊,判断其为男性乳房发育症,决定将他收治入院进行手术治疗。

  王某入院后进行了相关检查。手术前经科室讨论,医院决定为其实施腔镜下双侧乳腺皮下全切术。

  丁波泥副教授主刀成功完成了该院乳甲外科首例经腔镜治疗男性乳房发育症手术。

  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

  丁波泥副教授介绍,男性乳房发育症常表现为乳房无痛性、进行性增大或乳晕下区出现触痛的肿块,据报告男性乳房发育在男性群体乳房疾病的发生率为32%到56%,是男性乳房最常见的病变,可发生于任何年龄。

  提醒

  尽量少吃油炸食品

  男性乳房发育症的发病病因有多种,包括生理性和病理性。其中病理性方面,约有一半或一半以上的男性乳房发育症找不到明确的原因,但最新认为可能与环境污染、过多食用油炸食品及人工养殖食物有关。

  医生表示,男性乳房发育对身体上的危害并不严重,但严重影响患者的心理状态,长时间的高雌激素刺激也有发生癌变的可能。医生建议,对于新生儿、青春期男性乳房发育往往为生理性的,无需过分紧张,但乳房若持续性增大应引起重视,需尽早去医院乳腺专科就诊,尽量少食油炸食品及人工养殖食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