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3月20日讯 今日,长沙县星沙街道星城社区联合消防、公安等部门,对辖区内的80多家旅馆、饭店、幼儿园、养老机构、KTV等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进行突击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12家单位被责令整改。

  今日,星沙街道星城社区组织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检查专项行动。由消防部门的技术人员和社区民警、安全专干等组成的执法小组,对社区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幼儿园、重点行业场所等单位进行安全生产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幼儿园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建筑工地是否召开内部安全工作会议、安全记录是否齐全、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施工区域是否进行封闭管理、是否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等。

  执法检查中发现了大量不安全因素。一幼儿园楼道没有应急照明灯和安全出口标志,一建筑工地的灭火嚣成了摆设,一ktv的消防栓放不出水,一养老中心的安全通道堆满了杂物……执法检查中,共对12家单位下达了安全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在3天之内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