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4岁男孩撬百余辆小车车窗行窃 被黄石警方抓获

  年仅14岁的湖南男孩小阳(化名)两年内竟流窜多地,撬开百余辆小车车窗玻璃行窃。3月13日,小阳被黄石警方抓获。

  2月14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徐某的报警,称其前一日停靠在黄石大道一银行门口的小车玻璃被损坏,车内两条价值共800元的香烟被盗。该所民警调查发现,13日晚,该路段附近一共有十台小车车玻璃受损,车内物品被盗,民警分析发现均系一人所为。

  根据多日的调查走访和侦查,民警锁定了年仅14岁的犯罪嫌疑人小阳,并于3月13日远赴东莞将其抓获。

  经查,小阳初中一年级辍学后便整日无所事事四处游荡,由于家人对他放任不管,没有生活来源的他从2015年10月份开始,便靠四处偷东西来维持生活。短短2年内,小阳流窜湖北石首、荆州、公安、黄石、阳新、湖南长沙、岳阳、广东东莞等地盗窃。

  小阳一般瞄准夜间停在路边的小车,用梅花起子将车窗玻璃撬碎后,爬进车内盗窃财物。小阳交代,有时“运气好”能从车内偷到现金和好烟,然后把烟卖掉换钱或留着自己抽,“运气不好”的时候,连撬十几台小车都偷不到东西。两年内,他一共砸了百余辆小车。

  由于小阳是未成年人,因此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不予执行,警方责令其家长对其严加管教。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