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通过招考获得事业编制已经7个月,湖南邵东县162名2016年新进教师却只能收到4个月工资。今日(3月20日)上午,湖南邵东县教育局向新京报记者回复此事称,事因新教师入编时,相关手续尚未办理完结。涉事教师工资将于近日全额补发,工龄也将从2016年9月起计算。

  近日,湖南邵东县一位不愿具名的教师向新京报记者反映,2016年邵东全县共通过教师公开招考,录取162名新教师,并全部进入事业编制。招考自2016年4月份起,至当年8月底,新教师收到教育局通知,要求其到相应学校上岗。上述教师称,162名新入编教师上岗已7个月,却只收到4个月工资。曾有教师向邵东县教育局反映,收到回复称,新教师的财政入编工资自2016年12月份开始计算,9、10、11月份为“教师主动要求代课”。

  邵东县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确认,2016年新入编教师工资出现迟发等现象,“总的来说是我们协调没搞好”,并称从个人角度“很同情”。上述工作人员介绍,新教师入编聘用程序,在12月9日才全部完成,因此,工资应当从12月1日起计算。

  新京报记者获得的一份情况说明显示,邵东县教育局对这一计算方式解释为,因9月份需要开学,部分学校急需教师,因此将162名新教师派往各学校”先行代课”。

  对此,邵东县教育局承诺,新教师9至11月份工资,将按照12月份财政打卡标准补发,所有新教师工龄,也从2016年9月份开始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