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中国男足在贺龙体育中心进行了训练,长沙伢子黄博文表现活跃。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余劭劼 摄影报道昨日下午,中国男足在贺龙体育中心进行了训练,长沙伢子黄博文表现活跃。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余劭劼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赵紫名)“非常高兴,这是我小时候练球的地方。对面就是我小学,很高兴再次回到这里。”作为本期国家队里唯一的长沙籍球员,回家的黄博文脸上满是笑容。昨日下午,他在训练前接受了晚报记者采访,他表示只要还有一线希望,球队就不会放弃:“里皮教练说了,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都要去争取胜利。面对韩国队,我们的目标也是拿下三分。”

  黄博文伤病已无大碍

  黄博文是地地道道的长沙伢子,此次能够在家乡父老面前进行比赛,黄博文也显得很兴奋。他表示自己在这里比赛过很多次,一切都非常熟悉,所以没有额外的压力。“平常我在广州踢球,我爸妈很少来看。现在回家了,我爸妈亲戚都在,一切都很熟悉、很亲切。”

  虽然国足出线希望不大,但黄博文表示还是应该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教练也说了,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全力以赴,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既然还有机会,就要全力以赴踢好每一场。”针对韩国队这个强敌,黄博文认为还是要以我为主,把球队的真实水平发挥出来,“教练这几天一直在有针对性的演练进攻战术,那些东西我们都很熟悉了,我们会力争战胜韩国。”

  让人稍微有些担心的是,黄博文目前小腿有些伤病,不过他表示现在已经没什么太大问题,“小腿稍微有些伤病,但没什么大事,不会影响到比赛。”任意球一直都是黄博文的强项,同韩国队比赛时他也将是中国队前场定位球的重要选手,不过当被媒体记者问及相关话题时,他却笑了:“还没练任意球呢,我这不是刚来一天么!”

  人与场地均不惧雨天

  长沙最近一直在下雨,比赛当天也很有可能是雨天,对此黄博文显得很淡定:“天天在下雨,我们也天天在训练,所以问题不大,我们会适应的。”球员们对雨战可能已经不再陌生,但贺龙体育中心的草皮能否承受连日的阴雨侵袭呢?记者就此采访了贺龙体育中心场地管理办公室的湛迈城,他告诉记者,贺龙体育中心的草皮改良是按照USGA(美国高尔夫协会推荐的运动场场地标准),再结合湖南地区多雨的特点进行设计,加强了排水网管,选用了鄱阳湖的细沙,排水透性好。

  “现在贺龙体育中心场地的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一级场地标准,符合国际A级赛事场地标准,我们也经过多次测试,可以说排水性毫无问题,比赛当天绝对不会出现积水的情况。”湛迈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