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都市晚间

  连续一个多星期以来,我省多地阴雨连绵,而雨夜清扫大街的环卫工人成为了人们眼中最辛劳的身影。可就在昨天夜里,一条“雨夜里小车司机街头怒怼环卫工人”的视频刷爆了株洲人的朋友圈,仅10秒钟的视频广泛传播之后,市民对环卫工人的同情和对涉事司机的质疑声此起彼伏。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呢?来看记者调查。

  一位市民经过株洲市文化路一十字路口时拍摄下的一幕,一台牌照为湘B·N1150的白色小车停靠路边,司机与一名环卫工人正发生着推搡,口中攘攘着“你想怎样的?”的词句,态度看上去十分蛮狠,一旁的环卫工人却默不作声。

  由于拍摄的视频仅有10秒钟,前因后果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了株洲,见到视频中的环卫工人,今年51岁的刘济福。

  刘济福告诉记者,当晚10点多钟他在文化路值班,因为雨很大,树叶和垃圾堵塞了马路边的排水沟,他正在处理时,视频中的湘BN1150小车从他身边驶过,溅了他一身水,他还因此摔倒。因为前方路口正巧是红灯,小车停了下来,随后刘济福找到小车司机理论。

  刘济福称,就在这时,小车司机下车开始推搡自己,便有了视频的一幕。不光如此,刘济福称小车司机还将他推倒在地,刘济福掏出手机报警,男子才返回车内离开现场。

 深夜冒着大雨清扫路面,却被司机粗暴对待,下班后回到家的刘济福显得非常的委屈。 深夜冒着大雨清扫路面,却被司机粗暴对待,下班后回到家的刘济福显得非常的委屈。

  环卫工工作辛劳众人皆知,他们更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和理解。那么,对于整个事件的发生,涉事司机又如何回应呢?今天上午,也许是迫于巨大的舆论压力,涉事驾驶员来到了株洲市城管局,向环卫工人刘济福赔礼道歉。

  视频的广泛传播,令市民对涉事司机的质疑声此起彼伏,随着事件的持续发酵,今天上午10点,记者在株洲市城管局见到了涉事司机刘某。他否认动手伤人,当时看到刘济福摔倒,是准备扶他起来,但刘济福拿扫帚挡住车子,让他一时抑制不住来了火。

  记者问及是否车速过快,以及将刘济福推倒后为何离开现场,刘某显得十分抗拒,拒绝了采访。而事后,刘济福说司机曾找到他,希望私了解决此事。

  最终,在月塘派出所的协调下,当事双方最终协商一致。此外,记者从株洲市城管局获悉,目前株洲环卫工人一共有5500名多人,无论刮风下雨,环卫工人都要外出作业,工作强度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