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政法频道

  昨晚(18日)7点左右,一辆别克小车行驶至开福区学堂园路时突然停下,紧接着车底燃起了明火,附近群众见状,立即参与扑救。等明火完全被扑灭后,众人发现,车底下竟然压着一名女环卫工人!

  别克车车底起火

  热心市民合力扑救

  王志清是事发地附近某小区的保安,昨晚(18日)事发时,他正在保安亭内值勤。听到巨响后,王志清赶紧出门查看,只见一辆银白色别克小车停在马路边,车底燃起了大火。

  在附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明火很快被熄灭。王志清回忆,大家灭火的过程中,坐在驾驶室内的男子始终没有下车。

  车底发现环卫工人

  众人合力营救抬车救人  

  而就在此时,有人发现,车底下竟然压着一名环卫工人。情况紧急,大伙赶紧拨打报警电话,并要驾驶员立即下车,抬车救人。

  环卫工人被救出后,左侧腰部以下的衣物全部被烧焦,双手手背严重灼伤,但人还有一些意识。

▲受伤环卫工  ▲受伤环卫工
  ▲现场消防人员询问伤者情况  ▲现场消防人员询问伤者情况

  简单询问后,消防队员联系上了她的家属,随后,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将环卫工人送往医院抢救。

▲伤者被送往医院▲伤者被送往医院

  据了解,受伤的女环卫工人来自开福区环卫局四方坪环卫所,名叫林德梅,44岁。接到通知后,林德梅的家属也赶到了医院。经医生检查,林德梅全身多处骨折,身上部分皮肤被烧伤,目前仍在紧张救治中。

  而据昨晚参与营救的热心市民透露,他们在抬车救人的过程中,别克车司机下车后并没有帮忙救人,而是直接离开了现场,并且浑身酒气。对此,交警部门也介入了调查。

  一名女子赶到现场

  称自己是肇事者

  据昨晚参与救援的热心市民回忆,一开始,别克车驾驶室内的男子一直不愿下车,直到大家发现车底有人,他才打开车门踉踉跄跄走了出来。而在大家抬车救人时,一名女子来到了现场,而男子径直走开。

  现场目击者表示,从他们所看到的情况来看,撞伤林德梅的应该是一名男驾驶员,但消防队员和交警对随后赶来的这名女子进行询问时,女子一口咬定,是她驾车撞倒的环卫工。

  男车主现身交警队

  承认自己开车撞倒环卫工

  随后交警将别克车暂扣,并将女子带回开福区交警大队做进一步调查。今天(19日)上午,记者从开福区交警大队了解到,肇事别克车车主姓陈,男性,迫于警方压力,陈某昨晚主动来到了交警队,并表示事发时,的确是自己驾驶车辆撞倒环卫工林德梅,离开现场是为了筹钱救治伤者。而昨晚(18日)出现在现场的女子为陈某的朋友。

  经检测,陈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56毫克,涉嫌酒驾,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事发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

  小编掌柜温馨提示广大车主朋友:

  拿起酒杯,放下钥匙!千万不要酒后驾车,不要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当儿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