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时节,民间一直流传“春分立蛋”的习俗。4月2日关爱自闭症儿童日到来之际,新浪湖南携福光慈善基金会邀请大家一起做拯救自闭儿童的“立蛋超人”!

  想动动鼠标就能给自闭儿童献爱心?很简单,无论是转发带有话题#立蛋微公益#的微博,还是在#立蛋微公益#话题里评论1次,你都将捐出1元哦!

  此外,线下将于3月19日在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举行“春分万人立蛋”挑战赛,邀请参与者现场立蛋,只要市民参与一次活动,无论立蛋成功与否,福光基金会都将捐出10元善款,设立专项基金用于对自闭症患者的关爱行动中。此次筹集公益基金最高12万,如果参与量没有达到,我们也将会捐出实际参与数等额基金。

  当今,自闭症并不为大众所熟知。它是一种起病于婴幼儿期,表现为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等病状。大多数自闭症儿童因感觉统合失调,生活无法自理。我国自闭症患者可能超1000万,而只有5%的患儿表现出非凡技能,大多数自闭症儿童生活无法自理,即使拥有“特殊才华”也无法让家庭生活好转。

  在一年之计最重要的时刻,我们希望自闭症患儿家庭能像其他的家庭一样度过一个其乐融融的春天。此次活动旨在唤起更多的民众关注和关爱自闭症患者这个群体,共同营造一个包容与接纳的环境氛围,促进患儿及其家庭享有有尊严、无障碍、有品质的社会生活。

  不管你是用锁骨、头盖骨立蛋,用道具加持还是煮熟,我们都来者不拒,敞开大门欢迎。

  3月19日一起来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做自闭患儿的“立蛋超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