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本网讯  实习记者周海波报道  消费者去各大超市购物结账时,都会得到一张购物小票。然而,让众多消费者不了解的是,有些购物小票除了是购物凭证外,还可以凭它乘坐购物班车、免费停车,消费者通常一扔了之。然而却有人打上了购物小票的主意,记者在华新香江百货就发现了两个盘踞在门口索要小票的老人,甚至为了争夺小票引发斗殴。

  记者通过蹲守发现,有两个老太太背着挎包徘徊在超市门口,每当顾客走出的时候,就欺身上前把手伸向顾客拽着票的手,边低声说:“这票不要了吧,给我吧。”顾客通常任她拿去。“生意”淡的时候,两个老太太为了争要小票吵架,甚至引发斗殴,记者日前目睹了警察处理她俩斗殴的过程。

  索要购物小票的老太太  索要购物小票的老太太

  超市一位姓肖的保安对她们既气愤,却又无可奈何:“这两个老太太行为很不好,常常从顾客手里强行索要小票,门口搞活动就过来拿东西,有时候为了抢夺地盘还打架,我都看见过好几次了。”门口候客的摩的司机也围上来,向记者指责她们的不堪行为。

  记者不禁好奇索要购物小票的用途,一个摩的司机告诉记者:“老太太自己透露这票可以用来偷税漏税,作为一些公司的虚假报销,据说能按面额5%换钱呢。”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为了维护自己的切身利益,不要将小票随意给他人或丢弃,以免在遭遇购物纠纷时无法提供购物凭证,而且为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偷税漏税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