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

  逃亡期间寝食难安 自学管理缓解恐慌

  赚取千万财富改名换姓隐匿身份

  没有过多的审讯,李美建终于卸下了心中的包袱,将自己17年来提心吊胆的生活,托盘而出。

  李美建说,当年犯案后,他截断了与家人的所有联系,躲到云南昆明,并在当地一家私人小企业做起人力资源工作。

  然而,虽然收入还不错,但命案在身的他,整晚整晚都睡不着觉,唯恐公安找上门。为了缓解恐慌压力,他辞掉工作,只身一人偷偷出境俄罗斯,找份工作混日了。

  “当时在俄罗斯做得也挺好,就是生活不习惯,无论是吃,还是交流,都存在障碍。”李美建回忆,无奈之下,2003年,他又潜逃回上海,在一家企业做起了管理。

  李美建向民警透露,在逃亡期间,他最大的包袱就是这起命案,无论在哪都过得惶惶恐恐,为了缓解恐慌带来的压力,他逼着自己努力学习,借此忘记这件事。

  一番努力下,他学完了中南大学工商管理和建筑专业的所有课程,由于做人诚恳做事勤奋,他很快得到了上海这个企业老板的赏识,并得到了前往新加坡学习深造的难得机会。

  对于别人来说,这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但对于背负命案的他来说,为了防止身份暴露,只能忍痛放弃这个机会。

  在这期间,他认识了一名温州女孩,两人感情迅速升温,为了不暴露身份,他又再次辞职,决定与女友,前往广东做起服装生意。

  能说会道的口才,加之又懂管理学,李美建将生意越做越大,在广东有了自己的宝马车,还置了一套别墅。为了彻底与命案“撇清关系”,他改名换姓,隐匿身份。

  如日中天的李美建,还有了一个美满的家庭,两个女儿一个儿子,也让他觉得生活挺有盼头。

  就在他沉浸于幸福生活当中时,警方却从天而降,将一副手铐铐在了他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