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衡阳晚报

  原标题:光明立交桥怎么咧开了“一张嘴”?桥梁管理部门这样回应

▲桥梁西侧伸缩缝平均宽度为120毫米 ▲桥梁西侧伸缩缝平均宽度为120毫米
▲桥梁交通标线发生了错位现象 ▲桥梁交通标线发生了错位现象

  3月14日讯 “桥体三条伸缩缝,其中一条咋越变越宽,另外两条缘何变化微乎其微呢?”家住光明街的杨大伯致电衡阳晚报热线报料,他发现光明立交桥西侧伸缩缝已由2015年11月份的60毫米宽,变成了至今年3月份的平均宽度120毫米。“这种变化是否为正常现象?” 杨大伯希望桥梁专家能及时替光明桥“把脉问诊”。

  10日下午3时许,杨大伯带着卷尺站在光明桥上丈量伸缩缝宽度。“桥梁西侧伸缩缝平均宽度为120毫米,最宽处已达130毫米,这缝隙正越变越宽。” 杨大伯一边丈量,一边用手掌在伸缩处比划着。他猜测,2015年光明桥完成大修之后至今,桥体可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位移,桥西侧伸缩缝3年之间变宽了一倍。杨大伯测量发现,靠近光明立交桥东侧的伸缩缝仍保持了45毫米的宽度,无论寒暑,变化微乎其微。

  “光明立交桥上共有三条桥梁伸缩缝,随着天气变化会发生轻微的伸缩变化。”市政工程公司桥梁管理所有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光明立交桥桥体整体结构是安全稳固的,技术人员通过初步观察发现,光明立交桥引桥出现了轻微的侧移现象,近期,桥梁管理部门将组织有关专家赴现场对桥体展开精密检测,他们将督促有关部门尽快恢复桥梁东侧的限高架,杜绝超高超载车辆上桥,彻底消除隐患,确保桥梁安全。

  (衡阳晚报 记者 胡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