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实习生 刘桐羽)昨日,在开福区朝阳小学附近,路边有一个坑洞,里面满是泡沫,不明情况的9岁小女孩欣欣(化名)不慎踩入坑内,整个身子沉入泡沫内。幸亏3名路过的好心家长及时将其拉出,女孩才逃过一劫。

  事发地距朝阳小学仅约100米,这是一段新修的混凝土路,从万家丽路旁延伸至校园旁,不少学生上下学时在此经过。此路北侧是轨道交通5号线的一个建设工地项目部,南侧是一片黄泥土地。

  事发前与欣欣呆在一起的学生炜炜(化名)告诉记者,他们当时在去学校的路上,看到这些与路面齐平的泡沫,欣欣觉得好玩,就试探着伸出一条腿去踩泡沫,没想到一踩就掉下去了。

  为什么紧邻小学的路边会有这么深的坑及泡沫?学生家长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路是本周才修成的,坑也是最近形成的。而这个坑通过下方的暗沟,连接着北侧这个工地项目部的一条排水沟,泡沫就是来自于该工地,“小女孩全身都淹进去了,坑起码有1米多深。”

  事发后,该工地来的一帮人很快用泥土填埋了坑,并把泡沫转移到了距此二三十米的洼地里。该工地建设单位工作人员称,此前修路施工导致排污管道损坏,加之雨水冲刷形成了坑洞,而泡沫是工地清洗地面产生的。

  下午6时许,欣欣的母亲告诉记者,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医生已给欣欣洗胃,暂时未发现明显中毒现象,此时孩子正在打吊针。医生说,欣欣还需要再留院观察一夜,如果不再呕吐或出现其他异常状况,就可以出院。

  对那三位好心家长,欣欣母亲甚是感激:“如果没有她们的及时相救,结果不知道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