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胡稳 通讯员 徐达文)3月10日下午,常德市武陵区食药监管局在市食药监管局相关科室、街道和社区干部的配合下,强制关停了2家无证生产湿米粉的企业。

  2月16日,常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部署了全市湿米粉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严查湿米粉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市城区在3月15日前实现生产、流通、餐饮环节预包装湿米粉全覆盖,其他区县市在6月30日前实现各环节预包装湿米粉全覆盖。

强制关停行动现场。尚一网记者 胡稳 摄强制关停行动现场。尚一网记者 胡稳 摄

  经过半个多月的宣传发动,武陵区8家无证生产湿米粉的企业中已有6家响应号召自行停止生产。此次行动,市、区两级食药监管部门出动10余名执法人员,在当地街道和社区干部的协助下,对食品生产许可证已过期却未停产的武陵区健元和泰米粉厂、甘露寺米粉厂下达了《查封决定书》,实施了强制关停。

强制关停行动现场。尚一网记者 胡稳 摄强制关停行动现场。尚一网记者 胡稳 摄

 

 

  接下来,武陵区湿米粉整治将进入巩固阶段,即摸排、打击一批非法制售湿米粉的“黑作坊”,并对农贸市场、大型餐饮门店、学校机关食堂的预包装湿米粉流通、消费情况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