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都市晚间

  原标题:借1万要还12万! 黑心“高利贷”盯上大学生

  假如您在国内的商业银行贷款一万块钱,四个月你还的本金和利息一共是10074元,也就是不到100块钱的利息。但是湖南株洲的大学生小成,他借的一万块钱,四个月已经还了快8万块了,还有大约4万多钱的本金和利息要还,算起来总共要还12万多!

  这就是小成从去年10月到今年1月的“高利贷”借条,20多张。每张都超过了5000块钱。这些借条是小成在第一笔一万块钱借款无法按时归还的情况下,再次借款拆东墙补西墙造成的。随后记者与小成的父母联系到了其中一名放高利贷者。

就在小成陷入“高利贷”困局难以自拔的时候,老家收到了一份由长沙芙蓉区人民法院开具的法院传票。就在小成陷入“高利贷”困局难以自拔的时候,老家收到了一份由长沙芙蓉区人民法院开具的法院传票。

  记者看到法院传票上写明了,这是一起私人借贷纠纷,怎么小成却告知我们这笔借款是被人胁迫的呢?随后,记者针对这笔借款展开了调查。

  在交谈中记者得知,这名负责人正是向法院提起诉讼的“放贷者”李少雄。他声称他们“财务公司”,专门给学生借款,能够“网贷”,也能够借现金。只要学生提供自己的个人信息,并且同意被拍照和视频,就能够轻松借到5000到30万不等的借款。而这次李少雄一次性向长沙市芙蓉区法院起诉了7名大学生,这些大学生无一例外都偿还不了他们高额利息。

  小成的父母与“财务公司”负责人李少雄沟通,小成当时被人胁迫前来借钱,当时只借了1万5000块钱,而李少雄却起诉要小成偿还2万5000块钱,这显然不合理。那么,这笔借款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李少雄又是如何解释这多出来的一万元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