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司机强行拼车,超载又宰客

  一辆车上加上司机坐了七个人,从黄花机场到湖南农大收费60元

  红网长沙2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陈楚航)2月22日凌晨2点左右,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小张和男友从黄花机场乘一辆出租车返校,其间,他们遇到司机强行拼车、超载、乱收费。此外,他们发现,司机当时还将车上的监督电话用胶布遮挡。记者查询到,该车归属于湖南湘龙出租车公司。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情况属实,司机将被强制停运1-3天。公司将会根据实际里程,退还司机多收的车费。

  小张介绍,22日凌晨2点,他们拦了一辆牌照为湘AT8498的出租车,上车后,司机表示到湖南农大要60元,不打表。以往从机场乘出租车回学校要不了这么多钱,即使夜间加价,也不可能多得“这么离谱”,但是考虑到当时天色太晚,小张两人“只能认栽”。

  小张说,价格谈拢后,司机并没有立刻发车,而是把二人晾在车上,自己下了车,她想下车询问时,却发现车门被锁上了。不一会儿,司机带着一名乘客过来,向其要价50元。然而,直到此时,司机仍然没有出发的意思,再次下车揽客。这一次,他带回了3个人。最终,一辆车上算上驾驶员,坐了7个人。司机将所有人“集结”完毕,才发动了车子。小张想通过副驾驶座前的告示,拨打上面的投诉电话时,却发现投诉电话部分被司机用黑色胶带封住了。坐在前座的乘客小王悄悄将胶带撕开,小张才记下电话号码和车牌号。

  22日上午,小张拨打了被封起来的“监督投诉热线”,但接电话的男子表示,“这台车不是我们公司的”。随后,记者查询发现,该车牌属于湖南湘龙出租车公司,而监督电话则是另一家出租公司的。

  湖南湘龙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知晓此事,正在核查当时的用车司机。据他们目前了解的情况,司机有违背乘客意愿拼车、超载和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行为违反了公司规定,将对其实施“数罪并罚”措施。目前相关负责人已勒令司机最迟23日上午将车开回公司,接受处理。“如果情况属实,司机将被公司强制停运1-3天。”

  该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司机还存在不按规定打表的行为,公司将会根据小张等人的行驶路线和时段价格,将他们多付的车费通过支付宝、微信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