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23日上午,2018年国际足联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中国国家队对韩国国家队的赛事新闻发布会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足球协会竞赛部部长戚军、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中国男足国家队助理教练李铁、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总经理董铮、大麦体育事业部总经理孟威等嘉宾共同出席,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赛事总监陈永杰主持了本次发布会。

  3月23日,中国国家队与韩国国家队将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比赛,这是国足十二强赛以来的第四个主场比赛,能否取胜将直接关系国足是否还继续保留冲击世界杯的理论可能。自2005年以来,国足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进行了8场比赛,取得4胜4平的不败战绩,长沙也成为国足名副其实的“福地”。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2013年亚洲杯预选赛,于大宝在这里雨中绝杀伊拉克队,为国足小组出线打入决赛圈奠定基础。而在2015年11月成功承办国足与不丹队的40强赛后,长沙市政府和市体育局以及贺龙体育中心,就开始瞄准这次十二强赛。为此,长沙方面投入了超过6000万元对贺龙体育中心的硬软件进行升级改造,并最终将贺龙体育中心打造成了“全国一流体育场”。

  谈到本场赛事,戚军表示,本场比赛是里皮接手男足国家队帅位后的第二个十二强主场比赛。虽然目前我们国家队的出线形势严峻,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为确保赛事的成功举办,目前组委会赛事各部门正全力推进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赛事的电视转播、媒体服务、安保、接待、宣传、票务等方面的工作也得到了赛区各方面的大力支持。

  随后李平对本次比赛的相关工作做了介绍,她说,相信在中国足协的正确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赛事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在社会各界、新闻媒体以及广大球迷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各项赛事组织工作。我们也热切地希望,将国际顶级足球赛事活动引入长沙,目的是打造长沙标志性品牌赛事活动,为母亲河湘江赋予新的名片,同时向世界展现长沙的优美环境、文化特色和经济建设成果,进一步促进长沙经济社会和文化、体育、旅游等事业的发展。长沙也将借助这次活动充分展现“健康之城,体育名城”的风采。

  接下来李铁就球队备战的相关情况作了说明,国家队在本月初在广州进行了为期3天的飞行集训,集训时间虽短对于队伍的重要性却很大,它让队员们对竞技状态和技战术方面有更多深入的了解。而这次来到长沙参会的同时,李铁也考察了贺龙体育中心的场地条件,他对现阶段的场地情况表示满意,并感谢长沙地区各相关部门对于本次赛事和队伍的保障做出的努力。

  董铮在介绍赛事活动时说,为了让国家队在比赛时没有后顾之忧、全力备战,同时也为了给广大球迷和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在赛事组织、电视转播、媒体宣传以及商务合作等方面继续全力配合,为国家队和前来观赛的球迷们提供各项全方位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