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绥宁县分站2月7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2月4日上午9时左右,湖南省绥宁县绿洲公交公司驾驶员李明己开车途中突发疾病,但他用尽全身力量将车靠边停稳,保障了车上乘客的安全。救护车随后赶到,但未能换回他的生命。2月7日上午,李明己追悼会在湘运绥宁公司院内举行,绿洲公交公司员工和不少自发前来的群众来到这里,送李明己最后一程。

  4日上午,李明己驾驶2路公交车从电力新村前往汽车南站。据目击者莫仁友介绍,当时看到这台公交车从县交警大队门口经过时,速度开始放缓,最后慢慢地停靠在县机械厂附近的路边。司机靠在座位上,处于昏迷状态,但脚仍踩着刹车。当时车门没有打开,车上乘客正打开窗户向外呼喊。随后经过的另一路公交车司机下来帮忙把车门打开。“事发时正值春运的高峰期,又地处县汽车总站附近,路上行人、车辆很多。若司机没有采取紧急安全措施,后果不堪设想。”莫仁友说。

  今年57岁的李明己原是湘运绥宁公司的退休职工。他曾在客运站做过多年驾驶员,行车经验丰富,之后又在客运站安全调度室工作过。他工作勤勤恳恳,多次获得过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和“安全驾驶员”荣誉称号。55岁的时候,他在湘运绥宁公司退休。这次春运期间,他被临时雇来开2路公交车,自今年1月14日开始上班,计划工作到2月11日。

  闻讯后,绿洲公交公司负责人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绿洲公交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李明己是一名有3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也是一名老党员,爱岗敬业,服务周到。该负责人表示,李明己这种在生命临终前把车安全停靠,确保旅客、行人安全的事迹值得公司全体驾驶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