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月22日讯 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四,南方小年。伴随着生动活泼的龙狮表演以及寓意吉祥的财神派福,长沙火宫殿大庙会拉开帷幕。据了解,火宫殿大庙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本次庙会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天心区委、区政府主办,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等承办。

  21日,长沙坡子街火宫殿内人声鼎沸。火宫殿戏台上,戏曲表演、百变魔术、音乐快板等精彩的表演轮番上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舞台下,财神爷现场派发红包,京剧花鼓戏等戏曲人物COSPLAY,与现场朋友们热情互动。

  同时,老长沙美食博览展等活动也在火热进行,网红们用直播的方式带领着现场以及线上的朋友们,一起领略糖油粑粑、臭豆腐等长沙名小吃。坡子街口,十米五彩雄鸡吸引着各路游人驻足合影留念。在庙会分会场太平街宜春园古戏台文创产品展销会,前来购买创意商品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市民和游客还来到大庙会设置的祝福直播间,为家人朋友送上新春祝福。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庙会还推出了“喜乐一家子”为主题的“逛庙会、送祝福”新年美拍大奖活动。将自己或亲人朋友一起逛庙会的合影发送到“微天心”公众号,邀请好友点赞参与,还有机会赢取iPhone7手机大奖。

  记者 张文杰

  (原标题:来长沙火宫殿大庙会 听老戏 赏民俗 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