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1月23日讯(记者 邓晶琎)广铁集团今日发布,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对长株潭城际铁路运输组织优化调整,自2017年1月26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将增开长沙往返株洲、长沙往返湘潭的共4对大站直达动车组列车,其余车次实行每站停靠模式。

  据广铁集团介绍,为更方便长株潭三市群众上下班通勤,将于1月26日起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各开行一对长沙至株洲南、长沙至湘潭的往返城际动车组。全程最快运行时间由39分钟减至35分钟左右。

  其中,长沙至湘潭直达车中途仅停靠湘潭板塘站;湘潭至长沙直达车中途停靠湘潭板塘站、长沙先锋站;长沙至株洲南直达车中途仅停靠株洲大丰站;株洲南至长沙直达车停靠株洲大丰站、长沙先锋站。其他各趟车次均采用每站停靠的模式运行,方便旅客中转。

  广铁集团客运处介绍,长株潭城铁将继续实行实名制购票,旅客凭身份证进站候车。

  另据记者了解,为解决运行车辆总量不够问题,省政府已责成有关部门加快后续车辆生产、投放进度,进一步夯实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行基础,不断优化运营管理,更好服务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