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长沙市住建委曝光一批失信行为 江河东澜湾等“上榜”

  住建行业企业失信行为曝光台汇总(2016.12)

  序号项目名称被曝光单位(责任人)被曝光主要行为

  1 广泰锦苑 长沙广泰置业有限公司 发生高处坠落事故,导致1人死亡

  湖南华星园艺建筑有限公司

  2 岳麓区黄鹤小区4片19栋一楼无证经营液化气网点 石军 位于4层居民楼下,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擅自经营液化气,瓶库内有15kg液化气实瓶18个,空瓶7个,50kg实瓶1个。

  3 岳麓区后湖小区9栋旁无证经营液化气网点 赵洪海 位于2层楼下,楼上为歌舞厅,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擅自经营液化气,瓶库内有15kg液化气实瓶18个(含1个螺丝瓶),空瓶8个。

  4 岳府。公园邸一期B区项目 湖南揭商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未按照排水许可的要求排放污水

  5 嘉园住宅小区(雍景阁)项目 长沙蓝光和骏置业有限公司 未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

  6 砂子塘·东澜湾小学项目 长沙市江河水利置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对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不招标

  7 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勘察项目 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对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不招标

  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住建委”)曝光了一批住建领域失信行为。记者了解到,被曝光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被记入信用“黑名单”。

  本次曝光的失信行为包括“发生高处坠落事故,导致1人死亡”“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擅自经营液化气”“未按照排水许可的要求排放污水”“未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对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不招标”等。

  被曝光的项目包括广泰锦苑、岳麓区黄鹤小区4片19栋一楼无证经营液化气网点、岳麓区后湖小区9栋旁无证经营液化气网点、岳府·公园邸一期B区项目、嘉园住宅小区(雍景阁)项目、砂子塘·东澜湾小学项目、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勘察项目等。被曝光单位包括长沙广泰置业有限公司、湖南华星园艺建筑有限公司、湖南揭商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长沙蓝光和骏置业有限公司、长沙市江河水利置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

  今年,市住建委通过红网房产《房企失信曝光台》栏目,按期公布相关企业的诚信情况,对企业进行监督。如果您发现身边的建设工地、房产开发、物业服务等住建行业的企业和从业人员出现不诚信行为,可编辑信息至红网房产官方微信(redfdc)提供线索。如果您在买房过程中,遇到了违规的情况,或者其他任何“坑爹”的问题,都可通过下述方式告诉我们。(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