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讯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但很多人却觉得,年味越来越淡了。在长沙就有一场新年庙会,可以让你感受到浓郁的传统新年味道。

  从2017年1月21日开始,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天心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火宫殿大庙会拉开帷幕。广大市民与游客欢聚太平街、坡子街,逛庙会、看表演、尝美食,带您过一个精彩绝伦的新年。届时,新浪湖南将开启微博视频直播和网页图文直播双直播模式。关注@新浪湖南@湖南旅游 官方微博,主播带你领略传统中国年。那么,火宫殿新年大庙会有哪些好看好玩的项目呢?我们进行了梳理。

  庙会前奏——启幕仪式

  时间:2017年1月21日(腊月二十四)上午10:30

  地点:火宫殿

  开幕式将有精彩的龙狮表演、湖湘传统戏曲串烧,以最传统的方式迎接新年。新浪湖南网红主播将在现场进行一直播,网友可通过@新浪湖南 @湖南旅游 微博账号感受现场气氛,制造“主播邀您玩庙会,璀璨天心韵味年”新闻亮点,为庙会宣传造势,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参与庙会。

  舌尖庙会——老长沙美食博览展

  时间:2017年1月21日(腊月二十四)

  地点:火宫殿

  在火宫殿区域内设置“老长沙美食博览展”,汇聚老长沙各种经典小吃、特色食品,并以根据所展美食设置美食文化宣传长廊,让游客在尽心体验老长沙饮食文化的同时回味儿时的味道,感受传统美食文化内涵。新浪湖南开启微博视频直播和网页图文直播双直播模式,带领大家穿行于鲜香不绝的美食长廊,感受舌尖上的老长沙味道。

  文创庙会——天心文创产品展销会

  时间:2017年1月21日—22日

  地点:太平老街

  挑选文创精品和传统手工艺品,在太平老街宜春园前坪和天心区非遗展示中心进行集中展售,同时在戏台上进行制陶、茶艺展示、花艺讲堂等互动活动,宣传天心文创的工匠精神。

  掌上庙会——主播邀您玩庙会

  时间:1月21日——2月11日(腊月二十四至正月十五)

  今年将“掌上庙会”做为贯穿整个2017年火宫殿大庙会的一大亮点,在传统庙会的基础上融入更多的时尚新潮元素,具体呈现形式包括“主播邀您玩庙会”和“寻找韵味主播”两个方面。

  匠心庙会——十行百优工匠展暨“正月初十唱大戏”

  时间:2017年2月6日(正月初十)上午

  地点:太平老街

  太平老街非遗展厅与古戏台前坪将举行传统手工艺演示。戏台上分时段展演湘剧、花鼓戏、长沙弹词等湖湘传统艺术。更有湖南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兵将通过手机直播带领大家领略传统手工艺的精髓。

  民俗庙会——趣味庙会逛不停

  时间:2017年1月28日(正月初一)——2月3日(正月初七)

  地点:火宫殿

  在火宫殿分会场,聚集民间各路精英,汇聚长沙特色民俗,紧扣“庙会”主题,选择具有民俗文化特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形态、文艺节目,每天为市民展现一台内容地道的长沙文化大餐。

  欢喜庙会——正月十五闹元宵

  时间:2017年2月11日(正月十五)上午

  路线:从太平街五一路口出发,经至太平街大戏台、解放路口至海信广场,再沿坡子街进入,在三王街、火宫殿周边短暂停留,进入火宫殿。

  “金鸡亮翅,千人巡游”,制作各种特色传统桃花灯和金鸡造型的花灯,配合传统高跷,戏曲人物cosplay造型的民间故事名人,一起巡游展演,弘扬传统文化和唤醒记忆中的欢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