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永州市代表团代表抵达省会长沙,向大会报到。    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1月12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永州市代表团代表抵达省会长沙,向大会报到。    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700多名省人大代表陆续抵达省会长沙,向大会报到。

  在去年的省人大会上,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表团的魏大云代表提出的关于实施产业精准扶贫做大做强湘西油茶产业的建议,得到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省林业厅积极争取全省农行系统“十三五”期间贷款100亿元支持油茶产业发展,以进一步发挥油茶产业的扶贫效应。此举令魏大云代表备受鼓舞:“支持油茶产业发展事关大湘西的扶贫开发,同时这也是尊重代表权利、尊重人民权利的生动体现。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认真开好此次大会,继续为脱贫攻坚建言献策。”

  为还湘江一湾碧水,曾是养猪大户的衡阳市代表团代表王亚峰曾带头拆除猪舍,并到其他养殖户家中做工作,确保所有规模养殖场全部拆除。今年的省人大会上,他又围绕水污染治理等准备了多个建议。“经过近年来的大力整治,湘江流域水质大为改善。如今,湘江保护和治理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正如火如荼进行,作为人大代表要率先垂范,认真履职尽责,为美丽新湖南建设发挥积极作用。”王亚峰代表说。

  “长株潭城际铁路开通后,现在从湘潭赶到长沙城区只要半个小时,而且不会出现堵车现象,时间上可以自己把控,真是太方便了!”快速、准时、便捷的交通服务,令湘潭市代表团的赵罗海代表感到满意。他说,“城际铁路”时代的到来,使我们感受到了三湘大地上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更拥有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对于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也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