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政法频道

  临近年关

  又到了入室盗窃案高发的时候

  各家各户要小心啦!

  最近宁乡县双江口派出所接到多起入室盗窃案的报警,与以往单纯盗窃钱财不同的是,这一盗窃团伙每次都作案都跟“搬家”一样,将受害人家中一切拿得走的搬得是一件不剩。

闲置农庄失窃闲置农庄失窃

  十余台空调被偷

  陈先生是宁乡双江口一家闲置农庄的管理员,2016年12月15日,农庄十余间客房悉数被盗,嫌疑人偷光了几乎所有客房的空调和电脑设备。

农庄闲置已久,到底是谁打上了它的主意?民警调查走访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农庄闲置已久,到底是谁打上了它的主意?民警调查走访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
4人团伙作案14起4人团伙作案14起

  再次下手时露马脚

  十余台空调一夜之间被搬空,一个人肯定无法完成,可是由于现场偏僻且无任何监控可寻,案件一时陷入僵局。去年12月25日清晨,邻近又一农户家中同样被人“搬空”,民警顺藤摸瓜发现了重要线索。

  顺着嫌疑摩托车的行驶轨迹,警方一直追到了附近几百米外的居民高某家中,而就是在这里,办案民警牵出了一个以高某为首的4人盗窃团伙。

民警现场返还赃物民警现场返还赃物

  群众连声致谢

  经统计,以高某为首的4人犯罪团伙一个月内累计作案14起,涉案价值近10万元。通过办案民警不懈努力,被销赃的被盗物品几乎全部被追回。1月11日上午,宁乡公安局举行返赃大会,将2016年以来破获的各大盗窃案件的赃物悉数退还受害人。

  在退赃大会上,记者注意到,现场堆满了民警追回的赃物,其中空调、电脑、冰箱等大件物品占多数,这些大部分都是双江口派出所破获的4人盗窃团伙案的赃物。

在领取被盗物品的现场,一名失主刘先生,眼见被追回的家中财物,顿时激动地泪流满面。在领取被盗物品的现场,一名失主刘先生,眼见被追回的家中财物,顿时激动地泪流满面。

  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白天在宁乡县城上班,是晚上回家才发现被盗的,当时房内所有电器包括童装油都被搬空,他顿时心灰意冷,怎么也想不到过年前这些财物会失而复得。和刘先生同样想法的还有城郊乡某工地的负责人文先生。

全年保持高压态势全年保持高压态势

  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5.8%

  2016年以来,宁乡公安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5.8%,其中侵财发案下降14.72%,破获侵财案件687起,破案率上升9.24%。

  了解必要防盗知识

  做好一些小细节

  真的可把盗贼拒之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