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蓉高速633至644公里路段雾天将实施交通管控——

  能见度低于50米时,赤石大桥禁行

  湖南日报1月8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今日,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了一份厦蓉高速633至644公里路段的“通行指南”。当能见度低于50米时,该路段将实施封闭管控。这也意味着紧邻该路段的世界级特大桥赤石大桥,将受到同样影响。高速公路部门建议车主通行赤石大桥前及时了解路况信息。

  省高管局发布,根据近期出台的《关于厦蓉高速633至644公里雾天低能见度交通安全管理情况的通告》,在雾天,高速交警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采取以下交通安全管控措施:

  能见度低于50米时,坚决依法采取关闭高速公路的管控措施;

  能见度在50米至100米时,原则上早上8时至晚上8时不采取关闭高速公路的管控措施,适时采取限车速、限车道、限车型、间断通行等限制性非关闭管控措施,特殊情况或者紧急情况下牵引车辆安全、有序通过,其他时段视情况采取管控措施;

  能见度在100米至200米时,原则上不采取关闭高速公路的管控措施。

  据介绍,厦蓉高速633至644公里,为天鹅塘隧道至水龙互通路段,紧邻赤石大桥。该路段弯多坡陡、桥隧相连,长年以雨雾天气为主,多大雾、“团雾”。据近3年统计,该路段逢雨起雾,年均能见度低于1000米的雾天约140天,主要集中在10月至次年3月。

  如因大雾管制,该路段采取如下管制分流措施:往西方向从里田收费站分流至324省道,但总载超过55吨的大车限制通行;往东方向从水龙互通(京港澳高速与厦蓉高速交会处)分流至京港澳高速。

  如果车主计划通行赤石大桥,可关注湖南省高速公路的官方微信、微博了解最新路况信息。同时,可留意厦蓉高速里田、平和收费站入口和京港澳高速水龙互通南北向入口等处的交通管制关闭提示牌和绕行路线。